这么漂亮的小姐姐,

鬼道的发展与可能带来的隐患

     @彭太   鬼道发展所带来的好处。极大地解放了生产力,促进新事物的产生。风邪盘与召阴旗等事物的应用增加了人类与恶灵对抗的筹码,大大降低的修士可能造成的损伤。

       鬼道发展带来的隐患:

       对修士:急功近利没有正确方法的修炼会极大地损害身体,影响心智。

       对社会:盲目的追逐潮流,追求利益所带来的社会不稳定,滋生犯罪。黑市买卖尸体,买卖恶灵的风气屡次冒头,不法分子通过虐待妇女儿童致死以达到怨气充足的尸体。严重的危害了社会治安。


       掘人坟墓,控制尸体,控制死后人的灵魂,也就是我们所说的炼尸与御灵。说实在的,如果是在和平年代,我并不想看到我父母亲友或者说我村子【假设我有村子】里年长者的坟墓被刨,他们的尸体被不尊重意愿的摆布。

         如果说鬼道真的兴起,必须要先降低怨气对人身体寿命的影响,规范修鬼道人的行为,营造一个良好的社会氛围供他们研究尸体。如果条件不成熟,则极易滋生犯罪。由此可见,我支持对修鬼道的严格看管,我支持打击鬼道的行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所以,不管江晚吟因为什么原因,用什么方式打击鬼道,只要他打击鬼道,那他就是在为云梦人民做贡献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新事物的发展往往伴随着对旧事物的颠覆,且不说鬼道没有完善,就算鬼道哪一天趋于完善,新的修炼方法没有被上层世家所垄断,新的发明,新的创造被每个平凡弱小人所熟知。你觉得那些以往被世家欺压的平凡人会不会建个修仙门派自立为王?什么云岚宗斗气宗之类。也必将伴随着血与火的革命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但更多的人,会死在通往光明的道路上。他们会因为正邪相斗而死,会因为战乱而死,会因为鬼道贩卖尸体,贩卖怨灵而死。这份代价太大了。鬼道发展完善,至少需要七八十年。鬼道发展到可以与正道并肩,至少需要一二百年。而在这将近300多年的过渡期,如果控制不好,是会发生很大的动乱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也就是说,江晚吟蓝启仁们必须为后代争取到300多年的过渡期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只要这300多年的过渡期能过去,就算鬼道跟正道打起来了,就算蓝氏江氏的后代修鬼道,那也是无伤大雅的事情。

评论(105)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